一个小面包人儿

诀别

     聚光灯下,人群之中。终于唱完了真正属于R1SE的最后一首歌,从今往后,可能再没有机会这样同台表演了。姚琛闭上了眼睛又睁开,有些恍惚,他看着台下的粉丝每个人都流下了泪水却依然用力的挥舞着闪电棒,唱到嗓子沙哑依然大声喊着“We will be there.. ”

    这就两年了,太快了。

2021年6月8号——这是他梦想开始的第二年,也是他爱情开始的第二年。他依稀记得成团夜宣布自己第五名出道,他凝视着对面站在第七名台子上哭到泣不成声背过去的男孩,想飞奔过去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

    可是当他走向属于自己的位置时,那个哭到花了妆眼睛红红的男孩直接扑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姚琛觉得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或许说,是自己希望时光在此刻驻足。男孩的怀里那么温暖,身上的味道那么迷人,他忍不住把头埋进他的领口,不让自己的眼泪被观众看到。男孩却早已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把麦克风摘了下,双唇对着他的耳边呓语

“姚琛,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姚琛没有说话,只是把拥抱抱的更紧一些,好像要把两人之间的距离全部消灭殆尽。但是即使没有言语,男孩也立刻懂了他肯定的回应。

 那个时候还挺冲动的,姚琛回忆。没有考虑世俗的眼光,没有考虑自己未来的道路,没有考虑此刻的分别。借着兴奋劲儿直接给出了自己心中最直接的想法——我只想紧紧拥抱他,我只想与他携手同行。

此刻自己正站在诺大的舞台上,好像什么都得到了,又好像失去了一切.....

2019年6月28日,张颜齐第一次带他去游乐园,两个人幼稚的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个遍,他胆子大爱尝试,张颜齐就陪他玩所有他感兴趣的。他们吃着巧克力味儿的冰激凌,自己还把嘴角都沾上了奶油,是张颜齐凑过来把奶油抹掉,还把手指往自己嘴里舔一舔,故意勾引他说:“姚老师好甜呀”,不管自己羞红了脸,男孩开心的不得了。

他们在过山车的时候大声喊彼此的名字,在摩天轮上尽情的拥吻,在旋转木马前留下属于彼此的第一次约会照片。

2019年7月2日,在男孩的生日里,他们第一次更了解彼此。

那天姚琛把准备好的奥特曼藏在身后,想给他一个惊喜,谁知男孩从背后一把抓住他的手,发现了礼物。张颜齐说自己很开心他能记住自己的喜好,了解他的点滴过去。他发现了张颜齐在吹完蜡烛许完愿以后眼角偷偷划过的泪水。

当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很久,两个人都喝了一点红酒,不胜酒力的姚琛开始脸色泛红,整个人轻飘飘的。当时张颜齐问自己愿不愿意把自己托付给他,姚琛只笑笑,然后凑到张颜齐的身边小琢了一下他的脸颊。可是之后张颜齐便把所有的狂野和爱意表达的淋漓精致——他的吻轻柔又有节奏感,跟音箱里正在播放的歌曲完美的重合。他的入侵一次比一次用力,身下的自己骤然感觉升入了天堂,既兴奋又刺痛,可是依然无法停止。

他是属于他的,他知道。

2019年10月5日,两人第一次闹不愉快,因为一点点小事产生的误会。他当时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坚持下去了,告诉自己张颜齐不值得他留恋不舍。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整晚,把所有照片撕的稀碎,可是当看到两个人在旋转木马前的合照,还是犹豫了。照片里的他们笑得那么甜,是那么无忧无虑,沉浸在爱意中无法自拔。

他也没想到自己那么爱他,那么心软。仅仅一个来自对方的吻,自己所有的防线全部崩溃瓦解。

2019年11月16日,他们第一次享受属于自己的舞台,在闪烁的聚光灯下看清了彼此的表情,在万人的欢呼中再次确定了誓言。

2019年12月31日,他们在跨年演唱会之后溜了出去,去看了一场盛大的情侣烟火秀,在烟花燃尽的时候两人眸中闪烁着对方的影子,像一簇火苗,生生不息。在结束以后两人去了没有人的海边,尽管海风刺骨,他们依然觉得浪漫。在倒数迎接新的一年的时候再一次相拥,在月光和星空下见证纯真的爱情。

还有很多很多事情,现在竟像走马灯一样在姚琛脑海中闪过。仿佛自己过去两年的一切重要时刻都是与他一起度过,自己的喜怒哀乐都与他紧密相连。是他让自己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与苦涩,是他,让自己真正的成为了自己。

男孩好像看到了正在发愣的姚琛,借着音乐的间奏向他走来,宛如初见那个青涩的泪痣少年。男孩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到该鞠躬了。姚琛扭过头,发现男孩很勉强的从满脸泪水中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送给他。姚琛的眼泪却忍不住的决堤了,他是个很坚强的人,从不喜欢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真情实感。但是想到了过去的种种美好和未来的般般不确定,他还是哭的像个幼稚的小孩。

张颜齐想抱住他,却又怕第二天出新闻会伤害到他,于是依然忍住不动,僵直着身体,保持着暗淡的微笑。他心爱的男孩哭的撕心裂肺,在破晓海里汹涌不绝,可他竟然只能无动于衷.....

哭声停止了,两个人面向着观众说着最后的道别,每说一句心便被再撕裂一回。但是他们只能重新打起精神再继续说完,看着破晓色的应援海,感慨着时光的飞逝,岁月的无情.....

终于,聚光灯灭,升降台缓缓落下,在下降的时候两个人一直凝视着对方的眼眸,未言一句,可早已在交汇把爱意道了千千万万遍。

“太快了啊”

“是啊,太快了”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