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面包人儿

大团综第一弹

       9月的北京城,不跟7,8俩月一样燥热,比起盛夏的虫鸣鸟叫又多了几分飘飘然。行走在大街上,看着开始泛黄的树叶,总觉得有股凉飕飕的劲子头。

         三环别墅里的少年们都好像若有所思似的,不是摆弄摆弄自己的造型,就是头也不抬地打游戏。本来就大的别墅里头只有时不时敲击的键盘声,显得十分反常。

         “哎?导演组不是说过两天要拍团综嘛,有透露第一期的主题吗?”张颜齐打破了这股子平静,眼睛却还是盯着steam的界面,只不过顺手把耳机取了下来。

         “你忘了吗?前几天说过的,麒麟哥教我们京剧。”镜子里反射出正在用眉刷的夏之光的影子,他嘴里还哼哼着回答了张颜齐。

          他这一回答不要紧,大家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开始齐刷刷地盯着他。 “怎么了?你们都忘了??不是?就我记得?姚琛豪哥也哥也忘了?”看到十张疑惑的脸庞,夏之光忍不住地发问。

           “啊呀...糟了...我忘了...”姚琛穿着黑色的衣服,领口开的很低,一顶半永久的渔夫帽,活像一个小台灯。他揉揉头,眼神却忍不住看向张颜齐——还不是因为导演组来通知的时候他一直在逗我笑,才没注意到内容的,要怪就怪他老是调皮。张颜齐看到姚琛略带埋怨的眼神时,也不躲避,打心眼儿里觉得仓鼠老师这样最可爱,便凑上前去来个wink。夏之光见状,便知道又要来进行“日常操作”了,摆了摆头,回了房间。

          “姚老师?来帮我和洛洛拍张照呗。” 这个不识趣的声音来自任豪,毕竟是我们豪总,不太懂小情侣之间的浪漫二三事。 “好!来啦!” 说罢姚琛便从张颜齐的怀里刺溜出去,跑向樱桃房。张颜齐泄气地撅噘嘴,内心满是不甘,但是却没办法跟自己的川渝兄弟相计较,耳机一戴,继续游戏。

          终于到了正式的录制日,十一位少年都为了节目效果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而我们的小情侣又“心照不宣”地偷偷穿上了同样有 “Don't worry ” 字样的T恤——一浅一深,好不般配。劝姚琛穿上这件衣服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但是张颜齐的目的很简单,重新再宣誓一下自己的主权,向所有人展示一下自己最珍贵的宝藏。

          拉开幕帘,郭麒麟和陶阳端正地坐在第一排。少年们依次问好,还跃跃欲试展示一下自己的京剧底子。“上呀,姚老师,你肯定行,炸场子!”左手边的张颜齐怼了怼姚琛,贴在他耳边怂恿道。姚琛一个眼刀甩过去,示意他别开玩笑。也就是在张颜齐心里自己才唱的好,其实唱功离赵磊还差十万八千里。挨了警告的张颜齐委屈巴巴地撇着嘴,心里却偷偷的笑——嘿嘿嘿,又逗了他一次。

          京剧功底展示完毕,准备和老师一起去排练室里体验一下“装备”。看到黑色的长筒靴和长褂,他们懵了。只有我们的姚大胆又第一个举手去尝试,坐在垫子上穿好了靴子。嗯...好像还可以...不知道走起路来会不会......

         “哎哟!天哪!”刚站起来就崴了一下,姚琛无奈的笑笑,却没注意到对面人的神情心疼到像是要把自己抱起来摇一摇,哄一哄。继续尝试,继续崴脚。张颜齐忍不住了直接对他说“你慢点,慢点呀!”,姚琛忍住想笑的情绪看着眼前这个担心的人,不由得自己真的慢了下来。“哎,不错不错,跑圆场,走着走着~”,在老师的指挥下少年们也能渐渐地掌握节奏,只是姚琛还是平时练舞练多了,范儿太足,不太自然。陶阳老师一步一步地教着,他一步一步地学,小脸上的表情开始有些不自信。

         “你们看,翟潇闻像媒婆接生!”张颜齐一句话把所有人都逗笑了,但是他的头始终扭向两点钟姚琛的方向,仔细观察他的细微变化。终于看到他也露出浅浅一笑时松了口气,看来调节我们家小仓鼠的心情还是得靠我。

         训练结束,和老师们一起坐上了去北京四合院里吃饭的车,一路上因为太累全程没讲几句话,张颜齐和姚琛以平常最习惯的姿势把头靠在对方肩上睡,因为这样才有安全感。

          一进门,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的小吃便吸引了饥肠辘辘的少年们的所有注意力。

         张颜齐特地悄无声息地和焉栩嘉换了个位置,他要和小仓鼠坐在一起。在餐桌上,张颜齐总是特意装可怜和不懂,什么东西都要问问姚琛好不好吃,姚琛吃过的,他总是要求给自己留一半。因为这两个人,今天老北京的四合院里多了几分粉红泡泡。

         饭毕,猜拳选房间。一贯幸运的姚老师果不其然又是第一个,而张老师则荣获了倒数第一。十分不悦的张颜齐看着一个个去选房间的背影,祈祷着别选姚琛别选姚琛.... 

         终于到他啦,他装作不在意等烦了站起来的样子,其实内心特别紧张: 我的小仓鼠有没有被选走?不要我要和我的宝贝睡觉! 浏览过一个个房间,看到了最角落里的一间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静”。张颜齐心里开始兴奋,这个字迹自己可太熟了。嘿嘿嘿,这想必就是我的小仓鼠了!暗爽的他开始跟周震南打赌,仗着心情好就乱说一通不管结果。最后和他炫耀的说道:“我去跟姚琛住了啊,行不?” 周震南白了他一眼,切,你们俩不天天住一块嘛...

           推开门,姚琛乖乖地坐在床上,甜甜的笑着。

           “呀,姚老师呀!”

           “你..一看就知道是我?”

           “这个肯定呀!”

           介于摄像头,张颜齐只给了一个答案,没有说其中缘由。原因嘛——就是他已经把姚琛的日记翻了八百遍了,他哪怕只写一个标点符号他也认得。

           刚抱了几秒钟,就听到“张颜齐!出来倒立!”,周震南没忘记张颜齐刚才打的赌,挑事儿地说道。张颜齐无奈的离开了小仓鼠的拥抱,可怜兮兮的要他陪他去接受惩罚。心软的姚琛边看边劝他以后不要再打赌了,就算是为了和我在一起也不要再打赌了。

          回了房间,回想起刚才对方心疼自己的样子,张颜齐便抑制不住心中的那团熊熊的火,把他的这只小仓鼠压在了身下,用力的吻着,用舌头撬开他的唇,美味地吮吸着,好像要把他所有的力气都从身体中抽出一般,双手捧住姚琛的脸,间隔间还不忘大口大口的喘气,看着身下脸色潮红却意犹未尽的这只小仓鼠,张颜齐继续进攻,就算是为了纪念两人的默契以及第一次宿舍外合住。

           时间到了第二天,要进行人物评选了,分别竞争了刘邦和夏侯婴的两位似乎还在回味昨日的温存,没有打起满分的精神。 

          到了张颜齐了。他紧张地笑笑,旁边的小仓鼠鼓励他,“加油”,他回头看看他,摆出个十分臭屁的姿势,好像势在必得。可是毕竟我们妖娆是个rapper,唱功不及赵让,被嘲笑了一番。投票时,身边的姚老师却依然 “丝毫没有私心地” 投了他。

          下一个就是姚琛。他转了一个圈,故意逗逗张颜齐,让他别把结果往心里去。音乐一起,找不到调子的小仓鼠还用小爪子一笔一笔地画下来,把张颜齐可爱的想大声尖叫。到了投票的时候,也只有他毫不犹豫地举了手,尴尬地笑笑,表明自己真的不是护妻。

          两个人的互投让所有人都闻到了不寻常的味道,开始独自吃起了柠檬。同时心里愤愤——谈恋爱就是了不起啊!臭情侣秀秀秀秀不够你们的!

         然而此时此刻,我们得逞的两位主人公正在沉浸在彼此欣赏信任的感动中不能自拔。

         那天是中秋节,晚饭过后两人坐在院子里看月亮,姚琛想起了今天的疑惑开始问张颜齐,为什么自己唱的那么烂就只有他投给了自己,张颜齐看着月光下白里透红的姚琛,撇撇嘴,头向自己的右肩歪去。

         “因为你永远是我的首选呀”

         被感动到的小仓鼠懵懵的,低着头小声说道“我也一样....”

         依稀记得那天晚上月很圆,风很轻,吻很甜。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