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面包人儿

328糖分预警

    因为疫情的原因,张颜齐已经连续当了快两个月的“跨界主播”了,再加上自己本来就是校辩论队队长,粉丝眼中的“人体弹幕机”,一个人就能干讲几个小时,直播任务就跟海浪一样一个接一个地涌到他身边,让他动弹不得。因为这个原因,姚琛最近天天拿这件事逗他。诸如什么“张主播~给我带个货呗!”“哎我要不要给你刷礼物啊我的大主播?,每回还一脸得逞地眯眯猫眼笑,像一个挠坏了主人沙发的小仓鼠。张颜齐一般装作没听到,在心里偷偷地骂两句这该死的可爱,但如果重复了几遍后他还是不理睬姚琛,姚琛便会觉得自己是自讨没趣,偷偷地把脸凑过去看自己的妖娆锅锅是不是生气了。

    果然,小仓鼠每次都乖乖中计。

张颜齐趁他过来就对他一顿猛亲,舌头缠舌头,姚琛想呼吸顺畅都难。等到他轻轻地拍着自己的胸口求饶时也装作没听见,非得自己出了这口气才算罢休。

“要直播,我也只为你,你不许错过我任何一个瞬间喔。”

 张颜齐真是活像一个赌气的小猴子。被萌到了的姚琛像哄着他一样地回答:“好啦好啦,我肯定会看的,还给你刷礼物~”其实自己对这种直播根本没兴趣,从来没刷过什么礼物,并且对这种哗众取宠的方式嗤之以鼻。

 先搪塞住张老师的口,再想想办法呗。

 好像记得经纪人说他是3月28号直播。3月28,3月 28....那不就是今天??姚琛突然记起,可是自己还跟赖冠霖约好了一起打篮球。看看时间吧,说不定还能错开。姚琛打开微博,看到官方发的预告,瞅了一眼时间——北京时间八点整。忍不住地“我靠”了一声,和小赖约的时间分毫不差.....

 这可如何是好?

 和小赖约的篮球可是错开了好久档期算到的日期,错过了可以就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了。反正张颜齐直播多,我看不看都一样。嗯,就这样,他会理解我的。

眼看七点半了,姚琛做好的决定又被自己推翻了。今天直播的主题听他说是闲聊,可是平时跟朋友们聊天他们总是抱怨张颜齐三句离不开我,这直播不会也提到我吧.....

果然,我们的好奇宝宝还是选择了一探究竟。

“喂?小赖啊,我今天去不了了,抱歉哈~”

“姚老师。不是约好了吗?为什么鸽我?”电话那头的小赖明显猜到了是什么,自己也在微博上看到了张颜齐直播的预告,只不过想着自己多年的好友也许不会这么见色忘义。

    “这不是...张颜齐他...有事儿嘛,我得陪陪他呀”

 姚琛的回答差点没有让赖冠霖当场晕厥,扶着额心里默念:我不酸我不酸我不酸....,故作镇定地说明白了明白了,下次再约。放下电话的瞬间把头埋在抱枕里瞬间爆炸,像是自己进了一个陈年老醋的地窖里。

直播开始了。

姚琛蹲着点进了直播间,看见张颜齐穿着自己给他选的紫色的毛衣,头发随意地做了造型,心里暗爽:还挺帅,自己的眼光真不错。

按照流程,介绍自己,屏幕前的姚琛也傻傻地跟着一起说“大家好,我是R1SE的张颜齐”。说着不看,又一门心思扑了上去。他嫌手机屏幕不够大。又把手机投屏到电视上,一个人穿着跟小猴子情侣的仓鼠家居服坐在沙发上,双手托着下巴欣赏张老师的精彩发言。

对!送礼物!我得支持他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的姚琛一屁股从沙发上坐起来,拿着手手机点开抖音看看这礼物是怎么个送法。“这么快....她们都已经送了这么多了...我岂不是地位不保?”,赌气的姚老师便研究了一会儿直播间的礼物,便唰唰唰地跟粉丝争起了榜一。送个摩天轮吧,不不不,送个甜甜圈。送多少呢?他是齐齐,我就送77个!哎哎哎??怎么还有人跟我抢??不行!我死磕到底!

噘着嘴皱着眉的小仓鼠闷闷不乐的趴在沙发上和粉丝们battle。“小齐的宝贝老婆,这id,我一定要把你挤下去!”“张颜齐和我睡觉了,这什么嘛!他每天晚上都和我一起睡哦~嘿嘿嘿。羡慕吧,就这样自言自语地说了近二十分钟......

嗯?大家发现了。

姚琛看到弹幕上开始刷起自己的名字,觉得纳闷,她们是怎么发现我的?噢~是自己刚刚赌气刷的礼物,什么摩天轮甜甜圈跑车爱心都送了个遍,还都是77个。

露馅了.....拜托拜托,只要张颜齐装作没看到就没事儿,大家就会忽略过去的,姚琛开始默默祈祷张颜齐放过自己一马,别在这节骨眼儿玩火。

“哎?姚老师来啦!姚老师!”看到小仓鼠来看自己的直播了,张颜齐心里简直是吃了一大罐玫瑰花蜜,乐开了花。没想到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他也会放在心里很重要的地方。噗,还跟粉丝争宠刷礼物,蠢不蠢呐。

姚琛突然被cue,把埋在沙发里的头抬了起来——好!一不做二不休!我姚某人奉陪到底!他拿起手机,继续刷刷刷,发现自己之前充值的币已经全都用完了,想着逗逗他,在弹幕上打出“没钱了没钱了张老师,报账!报账!”,发出去以后自己还特得意地笑笑,说不定还能让张颜齐请自己吃顿火锅呢。

张颜齐自从发现姚琛来了以后就一直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屏幕,寻找着R1SE-姚琛的痕迹。看到姚琛发出的弹幕,他低下头偷笑,可真是个傻宝贝儿。过一会儿又抬起头,从嘴角挤出一抹坏笑,眉毛轻佻,好不魅惑。

姚琛肯定懂他这个细微的小表情——今晚自己别想睡了。

不得不说,张颜齐真的很有思想。姚琛听着他讲一些很实在的道理,仿佛又回到了创造营的时候,他在自己失意时劝导安慰,给予他莫大的力量和感动。他说“不要想法设法去靠近你仰慕的人,要自己努力发光,等到光芒足够亮,他自然会看到你”,姚琛心里划过一阵暖流,这是他最爱的张颜齐的样子——自信又成熟,温柔又乐观。

还好,他们俩的光芒都足够亮了,正好能照亮彼此前行的路。

张颜齐还在直播里想法设法地提到自己,好像这样可以让他知道他是在乎自己的。他说身边的男生喜欢冒险但是心思细腻喜欢看剧——这是自己前几天给张颜齐推荐的《梨泰院class》,他说自己是一个木头——这是暗示给过自己的评价,开花的木头,他说自己需要姚老师当课代表,其实就看这句话的前几个字就够了。

原来,自己的小心思都有人去关心,去在乎。

直播结束了。张颜齐在说完再见以后直奔家里,一进门发现客厅电视屏幕上显示的“直播已结束”字样和躺在沙发上楞楞的小仓鼠,他狂笑不止,扶着鞋柜好久才缓回来。怎么这么傻呀,还要看超大屏的自己。

姚琛想解释“不是的,不是的,我是因为手机没电了,我要打游戏....”一个浓烈而热情的吻便直奔他去,张颜齐根本不给姚琛解释的机会。

“你不是说,让我报账嘛?”张颜齐托着姚琛的下巴,挑逗的说道。另一只手深入了姚琛的身下,来回游走。宽松的家居服被轻松地褪去,美好的肉体呈现在眼前,张颜齐直接切入主题,发起突击,把身下的人折腾的娇喘连连,身上又留下了好多个小玫瑰。

“张颜齐,你混蛋!好疼...唔...”

    “够不够呀?小琛哥?还清了吗?”张颜齐趴在姚琛的耳朵边轻声地吹气,仍然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姚琛又羞又恼,只能用小拳头砸他胸口,紧闭了双眼。

     “把欠你的礼物,都还给你”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